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前廳交流會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前廳交流會,今日(八月十七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傳媒界朋友,今天很高興陳司長(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和卓副司長(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帶領九位官員,出席立法會前廳交流會的第二次會議。
 
  今天約有七十位議員出席,雖然(立法會會議)正值休會時間,議員仍然繼續落區,向不同地區人士或專業團體等收集意見,並趁機會將很多意見反映給政府。
 
  在短短一個月內,司長再次帶領官員出席(前廳交流會),是因為上一次成效很好,七月舉行後大家意猶未盡,今次(司長)率領九位官員來到立法會。記得上一次,議員提及很多經濟和通關問題,上星期政府便耍出「霹靂連環組合拳」,首先將抵港檢疫時間縮短,這是聆聽了議員在上一次交流會的意見。
 
  卓司長又帶領(不同政府部門)關注香港衞生黑點問題;今次前廳交流會分成兩節,第一節卓司長就衞生黑點的問題和議員交流,第二節則是自由發揮,大家有很多不同意見,跟上次一樣「有碗話碗、有碟話碟」,有很多尖銳的問題,亦有很多共同關注的問題。上一次大家感到意猶未盡,這一次舉行一個半小時,所有議員都可全程參加。
 
  我希望政府繼續聆聽議員的意見,大家將所有好的意見共冶一爐,希望前廳交流會能持續演變,並繼續有良好成果。
 
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