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了解體院在培訓精英運動員方面的發展方向及成果。他亦與部分精英運動員直接交流,了解他們的訓練情況和為他們打氣,並鼓勵他們在國際賽事再創佳績。 

  李家超在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及體育專員楊德強陪同下,先後到訪乒乓球、羽毛球、空手道、武術、殘疾體育項目等的訓練設施,並與多名教練及青年運動員交流,了解他們的日常訓練安排,以及運動員在體育和學業雙軌發展的情況。他亦聽取了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和副院長蔡玉坤匯報體院興建新設施大樓的進展,以及在加強運動科學和運動醫學等支援服務的計劃。 

  李家超說:「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香港運動員一直以『中國香港』名義參加國際賽事,而且成績不斷進步,屢獲殊榮,令市民引以為傲。新一屆特區政府架構重組後,成立了新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加強香港體育的普及化、盛事化、精英化、專業化和產業化發展。政府將繼續支持體院培育具潛質的運動員,讓他們發揮潛能。我期待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繼續發光發亮,同為香港體育事業開新篇。」 

  政府為體院新設施大樓主體工程撥款9.9億元,加強培訓運動員的設施。同時,政府亦正推動啟德體育園工程項目,預期相關場館在二○二三年底至二○二四年分期竣工後,為香港提供更多舉辦體育活動的設施。 
 
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圖示(左四起)體院副院長蔡玉坤、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李家超、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體育專員楊德強,與其他體院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訪香港體育學院,與運動員切磋乒乓球技。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訪香港體育學院,與單車和網球運動員交流。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圖示李家超(右二)與羽毛球運動員交流。旁為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右一)。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圖示李家超(後排左五)參觀空手道運動員訓練。旁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後排左三)和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後排左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圖示李家超(後排右四)觀看武術運動員示範。旁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後排右二)和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後排右五)。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圖示李家超(前排右)參與硬地滾球活動。旁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後排右)和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後排左)。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圖示(後排左二起)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李家超、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與輪椅劍擊運動員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圖示李家超(左三)觀看殘疾人乒乓球運動員訓練。旁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右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右一)和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右三)。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香港體育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