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屋宇署六月批出二十份建築圖則
**************
  屋宇署六月共批出二十份建築圖則,其中港島六份、九龍三份及新界十一份。
 
  上述批出的圖則包括十六項住宅及商住發展、一項商業發展,以及三項社區服務發展。
 
  獲准動工的建築工程項目則有十六個,這些工程完成後將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共十三萬一千四百四十八平方米,涉及單位三千零九十四個,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達六萬二千六百七十九平方米。另外,該署亦接獲九個建築項目的上蓋工程動工通知。
 
  屋宇署同時發出二十一份入伙紙,包括港島七份、九龍六份及新界八份。
 
  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有六萬一千一百二十六平方米,共九百零二個單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則為三萬八千八百三十一平方米。
 
  六月份新落成樓宇的報價總值約為六十六億元。
 
  此外,該署批准八項拆卸樓宇工程,涉及八幢樓宇/其他建築物。
 
  該署六月接獲二千七百零七宗有關僭建物的舉報,並發出九百九十四張僭建物的清拆令。
 
  六月資料月報全部內容已載於屋宇署網頁(www.bd.gov.hk),歡迎市民瀏覽。
 
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