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慶祝香港回歸廿五周年暨中國書協香港分會十周年慶會員作品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八月十五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廿五周年暨中國書協香港分會十周年慶會員作品展的致辭全文:
   
施子清主席(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盧文端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慶祝香港回歸廿五周年暨中國書協香港分會十周年慶會員作品展。
   
  中國書協香港分會於二○一二年成立,在施子清主席的領導下,一直致力於團結香港書法家和培育年輕書法人才,承傳中華藝術文化,推廣書法藝術及推動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這次作品展展示逾百件不同書體、筆法及風格的書法及篆刻作品,讓香港市民感受書法的魅力,並透過欣賞書法作品,認識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的歷史。
   
  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政府會把握香港中外文化薈萃的獨特優勢,致力鞏固香港在國際藝術品市場的領導地位,以及促進文化藝術創意產業化的發展。我非常高興看到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一貫堅持愛國愛港,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並致力培育年輕書法人才,這與政府銳意培育藝術文化人才的方向不謀而合。
   
  最後,我祝願這次作品展圓滿成功,並希望中國書協香港分會繼續培養年輕書法人才,令香港的書法藝術更上一層樓,謝謝大家!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