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九月呈獻「爵士.樂」系列:《杜自持大樂隊》音樂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爵士.樂」系列九月推出《杜自持大樂隊》音樂會,著名本地音樂人杜自持將率領其爵士大樂隊,聯同客席歌手尚羚和杜翠雲,演出多首三十至五十年代的經典搖擺爵士樂曲,向爵士樂傳奇大師格蘭.米勒和艾靈頓公爵致敬。

  以大樂隊編制形式演出的爵士樂自三十年代起開始在美國盛行,當中米勒和艾靈頓公爵皆為引領大樂隊時代的著名作曲家、編曲家和樂隊領班,並創作無數廣受歡迎的樂曲。是次音樂會中,杜自持大樂隊將演譯兩位大師多首爵士樂名曲,包括《In the Mood》、《Moonlight Serenade》、《Take the 'A' Train》、《Mood Indigo》等。客席歌手尚羚和杜翠雲分別會以醇美歌聲獻唱爵士金曲《Fly Me to the Moon》和《What's New》。壓軸演出曲目《Sing, Sing, Sing》,樂手們將施展渾身解數,奏出搖擺躍動的樂韻,為音樂會圓滿作結。
 
  作為大樂隊音樂編曲的先驅,米勒是首位在樂隊編制中用上十三位管樂手的樂隊領班,為大樂隊的演出形式奠定基礎,他亦是美國近代流行音樂史上第一位唱片銷量達到一百萬張的藝人。艾靈頓公爵則運用創新的和聲編製方法及巧妙的樂器組合,讓他的大樂隊風格自成一家,縱橫樂壇五十年之久。他曾奪得十三個格林美獎,於一九六六年獲頒格林美終身成就獎。
 
  杜自持是本地著名音樂人,自八十年代開始一直以唱片監製、作曲家、編曲家、指揮及演唱會音樂總監等身份活躍於樂壇,多年來獲獎無數,包括「第十屆十大中文金曲」最佳編曲獎。杜自持監製歌手張學友於二○一○年推出的爵士粵語專輯《Private Corner》並參與大部分歌曲的編曲部分,將爵士樂與流行音樂完美融合。杜自持於二○二一年初成立杜自持大樂隊,旨在將大樂隊音樂帶回香港主流樂壇,讓更多觀眾認識其曼妙之處。樂隊中大部分的樂手已跟隨杜自持參與錄音及巡迴演出逾三十年,合作無間。去年杜自持大樂隊獲邀參與「Uncle Ray榮休盛典演唱會」,演出廣受好評。
 
  「爵士.樂」系列:《杜自持大樂隊》音樂會於九月八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一百八十元、二百六十元及三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375.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