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深切哀悼李少光逝世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八月十四日)對於李少光辭世表示深切哀悼。

  陳國基說:「我是在任職入境事務處時認識李少光的,與他在部門共事約20年,其後他更出任保安局局長,領導包括入境事務處在內多支紀律部隊。李少光卓越不凡的領導能力、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果斷應變的處事方式,教我和同事深感敬佩。在他的帶領下,入境事務處和其他紀律部隊在出入境管制等不同範疇秉持並發揮專業、高效的精神,致力維護香港治安,讓廣大市民安居樂業。」

  「李少光在政府任職長達近40年,曾先後擔任入境事務處處長、廉政專員和保安局局長要職,盡心盡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守好國家的南大門,在離開政府後仍然繼續關心社會,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為香港的安定繁榮作出重要貢獻,並對香港回歸後成功實踐『一國兩制』奠下堅實基礎。」

  「對於李少光離世,我們失去了一位備受紀律部隊同袍敬重的領袖和良師益友,我深感哀痛,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我們永遠懷念他。」



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