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地區開展打擊衞生黑點計劃(附圖/短片)
*********************
  ​跨部門組成的「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今日(八月十四日)開展為期三個月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聯同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和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署署長王天予視察愛民邨經跨部門聯合行動後改善了的環境衞生情況,又與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楊碧筠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就後巷垃圾堆放問題展開的清理行動。
   
  謝展寰表示:「環境衞生事宜與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多個部門在『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下,同心協力,於各區加大清潔力度及打擊衞生黑點。要恆之有效令環境得以改善,需要社區人士和政府的共同參與,希望市民大眾支持和配合政府的工作。」
   
  何永賢聯同謝展寰,在王天予陪同下,上午到訪何文田愛民邨,了解跨部門協作下取得的成果。眾人先視察邨內公共地方,聽取房屋署人員介紹與食環署及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持續進行聯合行動,提升邨內和外圍的環境衞生。就防鼠工作方面,他們亦視察由房屋署提供場地予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就新型捕鼠器的試驗計劃;食環署亦有就邨內防治蟲鼠工作給予技術建議。
   
  何永賢說:「房屋署全力配合『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訂下的工作路向,會強化公共屋邨日常清潔工作、重點處理衞生黑點、加強宣傳教育和加大執法力度。具體措施包括增加邨內的大清洗和深層清潔消毒、加強巡查及突擊檢查承辦商工作表現、外聘專業公司進行防治蟲鼠工作、按情況在垃圾站安裝閉路電視監察系統打擊非法棄置垃圾等。」
   
  隨後,謝展寰在楊碧筠陪同下到元朗區水車館街後巷,實地視察食環署針對後巷擺放雜物及棄置廢物採取的清理行動和措施。食環署已加強後巷的清掃及清洗工作,包括透過後巷清潔小隊專責處理後巷雜物及垃圾、增加使用洗街車及高壓熱水洗濯機清洗後巷、加強防治蟲鼠工作等。至於有個別人士把物品擺放在後巷的個案,不單影響環境衞生,還會成為老鼠的藏匿處,食環署會採取「先教育後執法」的方法,敦促他們移走有關物品。如警告不獲理會,便會依法跟進。
   
  楊碧筠表示,食環署亦一直積極應用新科技,採用機械化、自動化方式清潔街道,例如引入高壓清洗盤、吹葉機和小型機動掃街車,以強化街道潔淨工作成效。
   
  在八月至十月期間,多個部門會着力清理全港約600個衞生和街道管理黑點,在強化日常清潔工作的同時,亦會加強宣傳教育及社區參與度,以提升香港的環境衞生和市容,並確保改善是可持續。
 
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左三)聯同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一),在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署署長王天予(左二)陪同下,今日(八月十四日)上午到訪何文田愛民邨,了解跨部門協作下取得的成果。眾人視察邨內公共地方,聽取房屋署人員介紹與食物環境衞生署及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持續進行聯合行動,提升邨內和外圍的環境衞生。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左三)聯同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四),在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署署長王天予(左二)陪同下,今日(八月十四日)上午到訪何文田愛民邨,了解跨部門協作下取得的成果。眾人視察邨內公共地方,聽取房屋署人員介紹與食物環境衞生署及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持續進行聯合行動,提升邨內和外圍的環境衞生。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左一)聯同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一),在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署署長王天予(左二)陪同下,今日(八月十四日)上午到訪何文田愛民邨,了解跨部門協作下取得的成果。就防鼠工作方面,他們亦視察由房屋署提供場地予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就新型捕鼠器的試驗計劃;食物及環境衞生署亦有就邨內防治蟲鼠工作給予技術建議。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五)今日(八月十四日)與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楊碧筠(左四)到元朗區水車館街後巷實地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就後巷垃圾堆放問題展開的清理行動。圖示謝展寰聽取食環署人員匯報處理後巷雜物的工作。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三)今日(八月十四日)與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楊碧筠(左二)到元朗區水車館街後巷實地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就後巷垃圾堆放問題展開的清理行動。圖示謝展寰向食環署人員了解清理後巷雜物及防治鼠患的工作。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今日(八月十四日)到元朗區水車館街後巷實地了解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加強防治蟲鼠方面的工作。圖示食環署人員向謝展寰示範如何填平鼠洞。

網上廣播

地區開展打擊衞生黑點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