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在「2020及2021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八月十三日)在「2020及2021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禮的視像致辭:

余國樑主席(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梁卓偉博士(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各位嘉賓、各位教練、運動員:
 
  大家好!我很高興參與今日「香港優秀教練選舉」的頒奬典禮,藉着這個體壇的重要盛事,讓我們向一群充滿熱誠、專業和努力不懈的教練致敬!
   
  去年中國香港代表隊在東京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及全國運動會奪得亮麗的成績,全港市民引以為傲。香港運動員的成功,除了刻苦訓練和鍥而不捨的精神,他們的「伯樂」——教練團隊功不可沒。
   
  在新冠疫情之下,教練和運動員要更靈活地適應各項大型賽事的變更,調動訓練安排,保持和提升運動員的最佳狀態,例如原定於今年九月舉行的杭州亞運會將延期至二○二三年九月至十月舉行。政府亦會繼續支持香港代表隊備戰杭州亞運會及各項大型國際賽事。
   
  政府會繼續致力推動三大體育發展政策目標,包括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我們正在增加和提升體育及康樂設施,鼓勵社會各界合作建立熱愛體育的文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亦會進一步研究體育向專業化和產業化發展,培訓更多專業教練。
   
  最後,我感謝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舉辦這項極具意義的選舉,也感謝香港賽馬會對教練培訓及發展的慷慨支持。我亦祝賀各位得奬教練,期望他們繼續努力,培育更多優秀的運動員,在國際體壇上超越自我、為港增光。多謝各位!



2022年8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