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副司長會見傳媒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八月十三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
  
記者:早晨,想問問你剛才也說到,有機會有些地方19年來都是黑點,為甚麼今次這麼有信心有機會可改善?其實亂抛垃圾的定額罰款檢討方向是怎樣?

政務司副司長:兩個問題。第一,我們接受批評,19年來都還是黑點,正如我較早前所說,當然可能是清潔工作做得不夠徹底完善,但另一方面,亦顯示丟垃圾的人習性沒改變,所以工作組強調三件工作之一,是要做好教育宣傳,希望市民大家都要明白,清潔香港人人有責。第二,你問到法例檢討,是要檢視以往執行接近20年的1,500元定額罰款是否有效力,如果不奏效,應如何處理,當然還要考慮除了個人方面亂拋垃圾的罰則,店鋪違規又要如何處理,這些我們都會全面考量。

記者:副司長,想請問一下,你說滅鼠方面會提高員工培訓,這些培訓是否已開始?

政務司副司長:這些培訓會開始,但因我們最近看到這問題,我們會安排。員工主要放置鼠餌和鼠籠,要有一個技巧,這方面要做得比較深入些。
 
2022年8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