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勉勵政務職系實習青年(附圖)
**********************

  ​今年的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快將接近尾聲,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十二日)與參加計劃的大學生聚首一堂,鼓勵他們畢業後投考政務主任等政府職位,服務社會,貢獻國家。

  局方今年接獲約230份申請表,從中挑選了59名就讀本地、內地及海外大專院校的學生,安排他們於24個決策局和部門實習,負責與政務主任的職務相類似的工作。
 
  楊何蓓茵在聚會上聆聽實習生分享實習期間的點點滴滴,並以自己在不同崗位服務的經驗,勉勵同學們努力裝備自己,更好地規劃未來。她說:「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和棟樑。此實習計劃是公務員事務局為青年提供的培訓機會之一,讓參加者親身了解政府的運作和政務主任的工作,透過與現職政務主任共事,了解政務主任的角色和使命並汲取實際工作經驗。」

  「政府會繼續以德才兼備為標準選賢任能,廣泛吸納愛國愛港、具有廣闊視野並且熱心服務市民的優秀人才加入政府。我非常歡迎各位有志服務社會及為市民排憂解難的同學在畢業後投身政務職系,一同參與落實好『一國兩制』和建設美好香港的工作。」

  政務主任是專業的公共行政管理人才,在公務員體系中擔當着重要角色,負責制訂和實施政策、調配資源,以至代表香港於內地和海外作推廣等工作。政務主任會定期調派到不同決策局和部門,有機會涉獵不同公共政策範疇,累積經驗,擴闊視野。政府將於二○二二年九月展開新一輪招聘政務主任的工作,詳情將於九月另行公布。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