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到訪資科辦強制檢疫支援中心(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八月十二日)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在黃竹坑設立的強制檢疫支援中心,為辛勤工作的資科辦同事打氣。
 
  孫東教授在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的陪同下,視察該中心的運作,了解資科辦如何透過電子手環配對「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以協助監察接受家居隔離人士在隔離期內留在指定處所。
 
  孫東教授表示,科技抗疫是整個防疫抗疫工作的重要一環,政府透過科技精準抗疫,電子手環正是其中一個例子,連同剛於星期一公布推出的「紅碼」制度,協助監察及有助防止確診人士離開指定隔離地點,以免感染他人。

  接受居家隔離的確診人士由七月十五日起須佩戴電子手環。資科辦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發出的名單,安排服務承辦商上門協助接受居家隔離的確診人士配戴電子手環,以及安裝「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
 
  孫東教授與前線同事交談,了解他們為接受居家隔離的確診人士在監察期間所提供的支援。他知悉除資科辦人員外,相關措施在實施初期亦得到來自香港警務處、香港海關和入境事務處同事協助,執行上門佩戴電子手環的工作,為資科辦爭取時間迅速安排派送及佩戴電子手環的服務。現時除了資科辦於黃昏或較後時間從衞生防護中心接獲的確診個案,超過八成確診人士可在當日獲派送及佩戴電子手環,並啓動「居安抗疫」程式。
 
  孫東教授說:「資科辦於疫情初期已透過『居安抗疫』系統配合電子手環進行監察家居檢疫人士的工作,高峰期曾設立四個控制中心,並得到700多位包括來自不同部門的公務員、退休公務員以及資訊科技業界的義工朋友參與協助監察工作。我感謝各部門公務員同事過去兩年多一直為支援香港的防疫抗疫工作付出努力,體現全政府同心抗疫的精神。」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