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最新內地供港鮮活食品情況
****************

  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二日)表示,昨日(八月十一日)由內地進口本港的鮮活食品供應充足穩定。

  根據最新資料,昨日(截至午夜)內地經陸路和水路抵港的蔬菜供應量約2 700公噸,與平日內地供應量相若。經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蔬菜統營處各批發市場推出的蔬菜約833公噸。菜芯及白菜昨日的平均批發價分別為每斤6.4元及7.8元。雞蛋方面,批發市場供應繼續穩定,過去一星期平均每日供應約360萬隻,與去年平均每日供應量相若。

  昨日內地進口本港的冰鮮豬肉貨量逾38公噸,活豬供應正常。

  內地供港冰鮮家禽昨日貨量約16萬隻,而本地屠宰的活雞逾7 000隻,供應充足。

  食米方面,按政府要求,現時食米貯存商要儲備足夠市民十五天的食用量存貨。業界表示除了政府規定外,一般也會儲存多一倍存貨,足夠本港市民一個月食用。近年來,本港的食米進口及食用量均維持穩定,約為每年320 000至330 000公噸。今年六月底食米的備存貨量(包括儲備存貨)為30 400公噸。可以儲存的食品,如冷藏肉一般會有約三個月的庫存。

  政府會繼續與內地當局及業界保持密切聯絡,確保內地供港鮮活食品供應順暢。

  漁護署每天更新及公布鮮活食品供應資料。市民如欲獲取鮮活食品的每天供應量和批發價的最新資料,可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tc_chi/agriculture/agr_fresh/agr_fresh.html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