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線上講座今日舉行
**************************

  2022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線上講座今日(八月十二日)舉行,吸引超過260名內地與香港的企業代表、知識產權業界和政府官員參與。

  中央去年公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推動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合作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就此,今年講座以「知識產權貿易推動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及大灣區發展」為題,旨在協助企業了解前海的創科生態發展和知識產權案例,鼓勵他們善用香港的專業服務,以制定有效的知識產權策略,從而推動企業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合作區發展帶來的機遇,通過知識產權貿易,開拓國內和國際商機。

  講者在講座上圍繞多項議題進行介紹和帶領討論,包括前海打造國際一流的知識產權保護高地、涉港知識產權典型案例分享、企業處理知識產權糾紛的注意事項、香港知識產權和原授專利制度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知識產權仲裁及調解專業服務。

  講座是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框架下的重點合作項目之一,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香港貿易發展局和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合辦,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協辦。講座得到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其他成員單位和香港工業總會支持。

  自二○○四年起,粵港兩地多次合辦活動,向中小企業推廣保護和運用知識產權的重要性。

  有關線上講座的詳情,可瀏覽知識產權署網頁(www.ipd.gov.hk)。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