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可持續發展基金批准撥款資助八個項目
*****************
下稿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發出: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八月十二日)公布,八個新項目獲批可持續發展基金(基金)撥款。
 
  是次為基金的第十四輪申請,於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接受申請,反應熱烈。基金共接獲84份申請書,八個獲撥款資助的項目為期11至24個月,資助總金額約974萬元(見附件)。
 
  委員會發言人說:「獲撥款資助的八個項目類別多元化,涵蓋目標對象廣泛,包括學生、青年、長者、少數族裔、新來港人士和中小企等。這些項目將跨越不同界別和通過不同方式引導大眾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實踐低碳生活,以助社會邁向碳中和並在社區推動可持續發展,從而達成基金的目標。」
 
  是次獲基金撥款資助的團體將舉辦一系列題材新頴和富有特色的活動,當中不少更是新猷,例如:
 
  • 香港青年協會將發揮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在廣州及佛山舉辦「環境、社會及管治」(ESG)青年高峰會,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與專業人士交流;
 
  • 龍耳有限公司將顧及聽障社群的需要,特別為他們設計宣傳短片、小冊子及工作坊,促進聽障社群認識如何實踐低碳生活;及
 
  •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將透過碳審計協助學校邁向校園碳中和,推動綠色校園,並鼓勵將可持續發展理念納入學校管理和課程。
 
  可持續發展基金於二○○三年成立,旨在資助推行計劃以加深市民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並鼓勵市民在香港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理念。至今,基金已處理14輪申請,共批出82個資助項目。
 
  有關新批項目的詳細資料,可瀏覽基金網頁(www.eeb.gov.hk/tc/susdev/sdf/approvprj.htm)。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8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