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出席「護己為人,快打針抗疫」宣傳日暨長幼新冠疫苗接種日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護己為人,快打針抗疫」宣傳日暨長幼新冠疫苗接種日活動的致辭全文:
 
陳主席(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黃主任(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主任黃春平)、黃校長(觀塘區學校聯會主席黃志強)、凃會長(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永遠名譽會長凃雅雅)、蘇主席(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各位議員、各位嘉賓、各位政府同事、各位義工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由九龍婦女聯會成立的社區家庭關愛連線舉辦的「護己為人,快打針抗疫」宣傳日暨長幼新冠疫苗接種日活動。
 
  新冠疫症過去兩年在全球爆發,對香港無論在公共衞生、市民生命安全、經濟、社會、民生等多方面都造成嚴重影響。在疫情肆虐期間,一眾婦女團體一直與政府同心抗疫,作出重要的貢獻。九龍婦聯在抗疫方面不遺餘力,組織多個地區婦女團體積極投入抗疫工作,向社區內有需要的人士,例如長者,派發防疫物資,幫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協助社區抗擊疫情。
 
  最近,九龍婦聯又發起成立社區家庭關愛連線,凝聚和團結各界婦女,通過關愛行動,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幫助有需要的市民。我早前也出席了社區家庭關愛連線關愛行動啓動禮儀式,看到很多婦女和義工參與關愛社區的工作,包括為基層家庭送贈糧食和抗疫物品等,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我在此向所有義工朋友致以衷心謝意!
    
  我很高興社區家庭關愛連線在五個民政事務處的支持下舉辦「護己為人,快打針抗疫」宣傳日暨長幼新冠疫苗接種日活動,為市民,特別是「一老一幼」接種疫苗。今天的活動反應熱烈,有超過120人報名預約接種疫苗,成績令人鼓舞。這是政府與地區婦女團體一起同心協力,為抗擊疫情作出貢獻的一個好例子。
 
  提高疫苗接種率是政府抗疫工作的重要一環。接種疫苗可以為市民提供保護,減低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現時超過九成的三歲或以上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約九成亦已接種兩劑。不過,某些年齡層的疫苗接種率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間,80歲以上的人士,近六成未完成第三針疫苗接種;而12歲以下的疫苗接種率亦不高,完成兩針的疫苗接種率只有約六成;六個月至三歲的幼兒只是剛剛開始接種疫苗,所以我們會繼續全面和積極地推動疫苗接種計劃,特別是針對包括「一老一幼」的高風險人士。我亦趁此機會呼籲各位姊妹們,記得為家中仍未接種疫苗的老人家及小朋友安排接種,「護己為人」!
 
  當前疫情嚴峻,我們需要各界婦女繼續配合和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當然更需要立法會的支持,所以今日看到李慧琼議員和陳曼琪議員在這裏。我深信在政府的努力和市民的同心協力下,我們必定能走出「疫」境。我在此再次感謝九龍婦聯和社區家庭關愛連線一眾組織團體、義工朋友,以及醫護人員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大家繼續再接再厲,團結抗疫。多謝大家!
 
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八月十一日)於秀茂坪社區會堂出席「護己為人,快打針抗疫」宣傳日暨長幼新冠疫苗接種日活動。圖示麥美娟(右八)與嘉賓合照。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八月十一日)於秀茂坪社區會堂出席「護己為人,快打針抗疫」宣傳日暨長幼新冠疫苗接種日活動。圖示麥美娟(前排左)與在場一名女童交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八月十一日)於秀茂坪社區會堂出席「護己為人,快打針抗疫」宣傳日暨長幼新冠疫苗接種日活動。圖示麥美娟(第二排左三)與在場市民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