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青年藝術家獲頒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附圖)
******************************

下稿代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受託人委員會發出︰
 
  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基金)今日(八月九日)舉行典禮,頒授獎學金予四名青年音樂和舞蹈人才。
 
  四名獎學金得主包括盤偉信(盤彥燊)、禹縝安、姚潔琪和余靜姍。其中三位得獎者或其代表出席頒授典禮。他們感謝基金的資助,分享得獎感受,並承諾會珍惜在本地或外地深造的機會。
 
  本年度獎學金金額合共約二百三十五萬元,資助獎學金得主在本地或外地繼續音樂或舞蹈方面的進修,讓他們完成學業後對香港的藝術發展作出貢獻。今年,基金亦支持獎學金得主在本地修讀音樂或舞蹈教育,以培育音樂或舞蹈方面的教育人才。
 
  出席獎學金頒授典禮的嘉賓包括基金受託人委員會主席蘇彰德、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秘書長郭黃穎琦、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黃美儀、委員會成員陳家曦博士、鄭嘉儀及岑曉彤、委員會上屆委員簡兆麟、秦蓉博士及曾慧詩、音樂甄選委員會主席李偉安、舞蹈甄選委員會主席鄧孟妮及委員陳頌瑛教授、甄選/面試前評核委員會委員陳詩韻、官美如教授、梁智軒博士和凌顯祐,以及基金的得獎者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余嘉露、副主席(舞蹈)林偉源、委員(舞蹈)李朗軒及黃銘熙。
 
  基金於一九八○年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贈一千萬元成立,旨在推廣並發展本地音樂和舞蹈的教育及培訓工作。鑑於社會對資助的需求日增,馬會於一九九四年再向基金注資二千二百萬元。在二○一四年,馬會更額外撥款超過一千六百萬元予基金進行一項為期六年的先導計劃,在固有的非本地音樂及舞蹈奬學金計劃外,推行為修讀深造課程而設的本地音樂及舞蹈奬學金計劃及成立基金的奬學金得獎者協會。先導計劃於二○二○年完成後,馬會再向基金提供五百六十八萬元的三年撥款資助,繼續支持本地音樂及舞蹈奬學金計劃及奬學金得獎者協會的運作。至今(包括本年),基金共頒發了三百六十七項獎學金,金額約八千零九十五萬元。



2022年8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