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為餐飲業界舉行網上研討會講解「疫苗通行證」「紅碼」及「黃碼」安排(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八月八日)下午聯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為餐飲業界舉辦網上研討會,向餐飲處所講解屬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執行「紅碼」及「黃碼」的安排。

  政府公布,在「疫苗通行證」加入「紅碼」及「黃碼」,以識別有較高2019冠狀病毒病傳染風險的人士。由明日(八月九日)開始:

(一)「紅碼」:確診者—不可進入所有「疫苗通行證」適用的處所;
(二)「黃碼」:從海外或台灣經機場入境的人士—不可以顧客或訪客身分進入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

  食環署發言人指出,新規定生效後將有14日適應期,讓餐飲處所和其他屬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的負責人/掌管人作好準備,包括應在八月十二日前盡快更新其「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至最新版本(4.4.0或以上版本),並在不遲於八月二十三日確保其「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裝置可在處所營業時間內維持網絡連線狀態(透過無線網絡或數據卡)。

  適應期後(即新規定生效第15日起),餐飲處所和其他屬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的負責人/掌管人須禁止「紅碼」或「黃碼」人士進入其處所。負責人/掌管人若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及指示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發言人呼籲處所負責人及市民嚴謹遵守有關規例,在適應期後署方會就新安排採取執法行動。

  研討會片段已上載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vaccine_pass_webinar.html),供業界及市民參考。除舉辦網上研討會外,食環署亦會去信餐飲處所負責人講解新安排,並更新相關專題網頁,提醒餐飲處所負責人須嚴格遵從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此外,發言人亦提醒市民須遵守餐飲處所內有關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及指示。



2022年8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