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把握投資新機遇,開拓海外新商機」皖港交流會於安徽省舉行(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聯同安徽省人民政府今日(八月八日)於安徽省合肥市舉辦交流會,鼓勵當地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營商優勢和平台,把握新投資機遇,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

  「香港:把握投資新機遇,開拓海外新商機」皖港交流會亦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系列其中一個活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與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聯合主辦、投資推廣署與合肥市人民政府協辦,並得到合肥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合肥市商務局、合肥市金融工作辦公室,以及合肥市工商業聯合會大力支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首先通過錄影短片致歡迎辭。隨後,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亦通過錄影短片向與會嘉賓致辭。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樊忠厚則在合肥交流會現場致歡迎辭,鼓勵安徽省利用香港優勢「走出去」。

  陳茂波表示:「一直以來國家是香港的最堅實後盾,憑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香港一直發揮自身所長,為內地改革開放貢獻力量,尤其是在助力內地企業「走出去」和把外資「引進來」上發揮重要的橋樑和中介作用。」

  陳茂波續說:「香港公平開放及國際化的營商環境;貨物、資訊和資金的自由流通;以及實行普通法制度和優良的法治傳統等,吸引了全球各地許多投資者到香港營商,匯聚世界各地資金、人才、機構和不同規模的金融和商業活動。香港絕對是內地企業拓展市場的理想基地。」他十分歡迎安徽省企業利用香港作為連接世界的平台,發展品牌、升級轉型,開拓全球各地的市場。

  傅仲森表示:「在『十四五』規劃下,中央明確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以及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也支持香港建設和發展四個新興領域,即國際航空樞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安徽省擁有眾多具備進軍全球市場潛力的商業個體,他們可以充分利用香港去抓住商機,促進成長。」

  交流會上,投資推廣署華東投資推廣總監鞏連全向與會嘉賓詳細介紹內地企業如何利用香港營商優勢開拓海外商機,以及投資推廣署提供的多元化服務。其他講者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入境事務主任甄浩明、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資本市場與證券服務部董事錢心瀏、普華永道諮詢(深圳)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中國稅務及商務諮詢合夥人孫斌和錦天城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于炳光,分別探討便利內地專才來港的入境措施、香港為內地企業提供的全方位金融服務、如何善用香港稅務優勢提升企業經營水平,以及香港健全司法體系助力企業發展。當地企業代表安徽江汽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團結亦分享他如何透過香港走向國際、拓展業務的經驗。

  如欲索取是次交流會的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1135381。  



2022年8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