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資助局撥款一億五千萬元推出「策略專題研究資助金」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八月八日)宣布推出「策略專題研究資助金」。研資局為此項全新的資助金計劃預留一億五千萬元撥款,支持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就協助香港應對當前挑戰及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發展機遇相關的領域進行跨學科及協作研究。
   
  研資局主席黃玉山教授說:「資助金計劃的特色是以由上而下的方式,將不同學科的所長聚焦於與香港策略需要相關的特定優先研究領域。」
   
  研資局考慮到香港當前的社會及經濟挑戰和本地學者的研究強項,並經諮詢研究界後,為資助金計劃設定以下五個策略專題:
   
  (一)利用人工智能應對迫切的醫療挑戰;
  (二)致力推動在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
  (三)打造香港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領先的集成電路和光電創新科技中心;
  (四)管理疫症和其他公共衞生挑戰對社會經濟的影響;以及
  (五)創新及環保建築科技和物料。
   
  申請者可就任何一項專題提交研究計劃書。
   
  黃玉山教授說:「研資局曾就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推出特別研究資助計劃。憑藉相關的成功經驗,我深信獲『策略專題研究資助金』資助的研究項目將取得具影響力的研究成果,為香港帶來裨益。」
   
  「策略專題研究資助金」截止申請日期為九月八日,詳情載於研資局網頁(www.ugc.edu.hk/eng/rgc/funding_opport/stg/call_letter.html)。
 
2022年8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