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衞生局回應「疫苗通行證」「黃碼」人士進入處所的安排
***************************

  就傳媒查詢有關被區分為「疫苗通行證」「黃碼」人士進入處所的安排,以下為醫務衞生局的回應:

  「疫苗通行證」被區分為「黃碼」的人士均不得以顧客或訪客(包括陪診者或照顧者)身分進入:
 
  • 有主動核查「疫苗通行證」的表列處所(即餐飲處所(包括酒吧/酒館)、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美容院及按摩院、會址、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體育處所、泳池、郵輪、活動場所、理髮店/髮型屋及宗教處所);以及
  • 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學校和指定醫療處所。

  在該等處所上班、上學及在指定醫療處所接受服務的「黃碼」人士不在「疫苗通行證」限制之內,但需視乎僱主或負責人有否就個別處所按自身需要訂立額外規定或要求。

  換言之,若「黃碼」人士是該等處所的員工、教職員或學生,如處所或校方無額外限制,他們可以在醫學監察期間上班、上學。需要在指定醫療處所求診或接受治療的人士亦不會受限,但探訪者、陪診者或照顧者不可以是「黃碼」人士。「黃碼」人士在相關處所必須嚴格遵從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



2022年8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