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呼籲家長盡早安排子女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八月五日)到訪東華三院邱子田紀念中學,出席首次由教育局與辦學團體舉辦的「學校疫苗接種日」活動。

  是次活動由教育局與東華三院合辦,東華三院屬下及其他屯門區內的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共十所學校參與,約170名學生和家長報名參加接種疫苗。

  蔡若蓮博士表示:「接種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防禦方法,可以減低重症及死亡風險。政府已宣布把疫苗接種的年齡下降至六個月,幼童可以接種科興疫苗,加強個人保護。」

  她呼籲家長盡早為子女安排接種疫苗,倘若已接種第一劑及第二劑疫苗,符合資格的學生應盡早接種第三劑疫苗,以獲得更全面和有效的保護;同時鼓勵更多辦學團體舉辦聯校接種疫苗活動,方便家長照顧接種的學生,亦可集中資源於同一場地接種不同劑次的疫苗。

  在今年五月至七月,教育局各區學校發展組與地區校長會及學校緊密合作,舉辦了25場「學校疫苗接種日」活動;而八月亦會舉行至少七場相關活動。

  學校(包括幼稚園和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可以透過疫苗資助學校外展服務為學生、教職員及家長舉辦外展接種活動,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以團體預約形式,為學生安排接送服務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另外,教育局今日亦公布有關二○二二/二三學年開學時面授課堂的安排。因應疫情的最新發展、學校的準備情況,以及衞生專家的意見,教育局決定全港學校在二○二二/二三學年繼續維持半天面授課堂,直至另行通知。個別中學能達到相關的疫苗接種率,即所有直接僱用教職員已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及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十四天的學生達到全校可接種疫苗的學生人數九成或以上,可為學生安排全日面授課堂。而個別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十四天的中小學學生,可在放學後或上學的另一個半天在校園進行非學術性的課外活動。

  鑑於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有助學校把關,在聽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意見後,教育局認為學校有需要於新學年繼續此安排,直至另行通知。教育局會繼續透過學校將快速抗原測試包分派予有經濟需要的學生。

  學校必須繼續嚴格執行教育局不時更新的《學校健康指引》及衞生防護中心的《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給學校的健康指引》所載的各項衞生防疫措施,包括教職員及學生在校園內都必須時刻戴上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等。

  教育局提醒家長,在暑假期間須繼續採取預防傳染病的措施,保持家居清潔衞生,留意子女的健康情況,避免讓子女到人煙稠密或多人聚集的地方。家長應密切留意子女的身體狀況,若出現發燒或其他傳染病的徵狀,應及早求診。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