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精英傾力演出「百花競放耀梨園」 共慶香港特區成立廿五周年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九月呈獻「百花競放耀梨園」粵劇演出,雲集超過四十位紅伶和青年演員帶來連場精彩演出,包括傳統吉慶例戲《六國大封相》和《仙姬送子》、長篇喜劇《妻嬌妾更嬌》以及多齣折子戲,展現梨園百花競放、薪火相傳的精神。此節目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元支持特區政府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是次粵劇演出將以例戲《六國大封相》揭開序幕,眾多演員各自大展功架,六位女文武生分別擔演六國元帥,表現巾幗不讓鬚眉的英雌氣概;另一例戲《仙姬送子》由年青一輩獻技,為觀眾帶來熱鬧氣氛。節目亦精選十齣來自《再世紅梅記》、《白蛇傳》、《白龍關》等經典戲寶的折子戲以及五齣排場折子戲,分別為《打洞結拜》、《擘網巾》、《西河會妻》、《高平關取級》和《金蓮戲叔》,屆時不同年代的演員同台獻藝,引發連場好戲。壓軸送上由葉紹德編劇的長篇喜劇《妻嬌妾更嬌》,以笑聲為是次粵劇演出劃上完美句號。
 
  本節目亦為「古韻新風好戲候」系列節目之一,詳情如下:
 
日期及時間:九月五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高山劇場劇院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
------------------------
例戲《六國大封相》
演員:衛駿輝、藝青雲、文軒、杜詠心、關凱珊、柳御風、鄭詠梅、黃寶萱、梁非同、司徒凱誼、梁煒康、阮德鏘、袁偉傑、詹浩鋒、吳國華、溫子雄、郭啟煇、吳立熙
故事簡介:戰國時期蘇秦游說六國以合縱策略,聯盟抗秦,成功後六國拜蘇秦為丞相。
 
折子戲(共四齣):
《潞安州》
演員:莫華敏、林子青
 
《唐宮香夢證前盟》之〈痴夢〉
演員:王志良、林穎施
 
《血濺未央宮》
演員:黃成彬、王潔清
 
《隋宮十載菱花夢》之〈搜宮〉
演員:宋洪波、鄭詠梅
 
日期及時間:九月六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高山劇場劇院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
------------------------
折子戲(共六齣):
《殺忠妻》
演員:阮德民、梁燕飛
 
《白蛇傳》之〈斷橋〉
演員:杜詠心、王潔清、梁非同
 
《白龍關》之〈陣上重遇〉
演員:李秋元、林芯菱
 
《夜戰馬超》
演員:吳立熙、吳國華
 
《雷鳴金鼓戰笳聲》之〈送別〉
演員:藍天佑、鄭雅琪
 
《再世紅梅記》之〈脫阱救裴〉
演員:梁兆明、林子青
 
日期及時間:九月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
地點: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六十元
------------------------
例戲《仙姬送子》
演員:宋洪波、林子青、陳鴻進、陳紀婷、杜詠心、關凱珊、吳國華、袁偉傑、梁非同、司徒凱誼、梁鈞賢、陳玉卿、林曉慧、黃淑貞
故事簡介:仙姬七姐私自下凡與家貧的董永結為夫婦。玉帝命七姐返回天庭,夫妻分離。董永後來高中狀元,七姐在天庭誕下麟兒,由眾仙女陪同把兒子交予董永。
 
排場折子戲(共五齣):
《打洞結拜》
演員:李秋元、鄧美玲
 
《擘網巾》
演員:龍貫天、新劍郎、王超群、陳鴻進
 
《西河會妻》
演員:梁兆明、鄭詠梅
 
《高平關取級》
演員:阮兆輝、廖國森
 
《金蓮戲叔》
演員:李龍、尹飛燕
 
日期及時間:九月二十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六十元
------------------------
粵劇《妻嬌妾更嬌》
演員:龍貫天、尹飛燕、鄧美玲、廖國森、阮德鏘、杜詠心、郭啟煇、林子青、司徒凱誼
故事簡介:商人葉有成娶妻藍氏,暗地裡卻金屋藏嬌,以呂氏為妾。盡享齊人之褔之際,卻被勾魂使者誤奪性命帶返地府。二女碰頭揭穿夫郎薄倖,後判官准許葉重返陽間,卻發生意想不到的結局。
 
  每場演出長約三小時三十分鐘,包括中場休息十五分鐘,部分節目以官話(中州韻)演出,唱詞設有中文字幕。各場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2268 7325,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322.html

  本節目設有演前及演後座談會,以粵語主講。演前座談會於九月四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為梁兆明、新劍郎和廖國森。演後座談會於九月二十五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高山劇場新翼活動室舉行,講者為龍貫天、阮兆輝和鄧美玲。免費入場,須以電話方式預先登記座位,有興趣人士請於八月二十九日(星期一)上午十時起致電2268 7267留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上述網頁。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