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破獲三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件並檢獲約一億六千萬元懷疑私煙(附圖)
**********************************
  香港海關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破獲三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件,在粉嶺、元朗、屯門和青衣檢獲共約五千七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億六千萬元,應課稅值約一億一千萬元。

  海關人員七月二十三日在粉嶺坪輋進行反私煙行動,在一個鐵皮場的一個四十呎貨櫃內檢獲約一千一百萬支懷疑私煙。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七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分別搜查元朗一個貨櫃場、屯門一個停車場和青衣兩個停車場,發現四個四十呎和一個二十呎貨櫃內藏有懷疑私煙,檢獲量共約四千六百萬支。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兩名分別三十五歲和三十六歲的懷疑涉案男子,並扣查六個懷疑涉案的貨櫃。

  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連同是次行動中檢獲的懷疑私煙,截至七月三十一日,海關今年檢獲約三億三千四百萬支懷疑私煙,較去年同期數字上升約百分之三十七。

  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提醒市民,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2年8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破獲三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件,在粉嶺、元朗、屯門和青衣檢獲共約五千七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億六千萬元,應課稅值約一億一千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私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