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歲以下幼童今起接種新冠疫苗(附圖/短片)
*********************
  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三歲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開始可接種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到土瓜灣一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視察幼童接種疫苗,並呼籲家長盡早為子女安排接種新冠疫苗。
 
  該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是科興疫苗接種年齡調低至六個月後,首間透過外展服務為幼童接種疫苗的處所。

  她之後亦到觀塘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約15名三歲以下幼童在該中心接種疫苗。

  楊何蓓茵表示,政府會繼續增加接種點,以方便市民早日接種疫苗。衞生署轄下母嬰健康院亦正籌備於八月中旬起,為年齡六個月至三歲的幼童在接受已預約的常規服務時(如「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同時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

  她補充,為讓幼童在更輕鬆的環境接種疫苗,五間提供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已把部分接種間改裝為貼有動物卡通圖片、專為幼童設計的接種間,並同時加設母乳餵哺間和換尿片間,方便家長有需要時使用。

  家長或監護人亦可透過網上預約系統(booking.covidvaccine.gov.hk),為幼童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科興疫苗。家長亦可選擇透過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逾千間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免費接種科興疫苗。

  幼童接種疫苗當日,家長須出示幼童的出生證明書正本,並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家長同意書的範本可以在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下載,並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8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三歲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開始可接種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到土瓜灣一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視察幼童接種疫苗,並呼籲家長盡早為子女安排接種新冠疫苗。圖示楊何蓓茵(左二)陪同該校學生(右二)接種科興疫苗。
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三歲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開始可接種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到觀塘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圖示一名十個月大的嬰兒接種新冠疫苗,楊何蓓茵(右一)在旁陪伴。
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三歲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開始可接種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到土瓜灣一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視察幼童接種疫苗,並呼籲家長盡早為子女安排接種新冠疫苗。圖示楊何蓓茵(左二)陪同該校學生(右二)接種科興疫苗。
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三歲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開始可接種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到土瓜灣一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視察幼童接種疫苗,並呼籲家長盡早為子女安排接種新冠疫苗。圖示楊何蓓茵(後排右三)、校長盧笑賢(後排中)、提供到校外展接種服務的醫療團隊和今日接種了科興疫苗的學生及其家人合照,一同支持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左二)今日(八月四日)到觀塘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鼓勵小朋友接種新冠疫苗。旁為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左一)和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左三)。
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三歲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開始可接種科興疫苗。為讓幼童在更輕鬆的環境接種疫苗,五間提供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部分接種間已改裝為貼有動物卡通圖片、專為幼童設計的接種間。圖為觀塘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兒童接種間。
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三歲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開始可接種科興疫苗。為讓幼童在更輕鬆的環境接種疫苗,五間提供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部分接種間已改裝為貼有動物卡通圖片、專為幼童設計的接種間。圖示觀塘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加設的換尿片間,方便家長有需要時使用。
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三歲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開始可接種科興疫苗。為讓幼童在更輕鬆的環境接種疫苗,五間提供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部分接種間已改裝為貼有動物卡通圖片、專為幼童設計的接種間。圖示觀塘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加設的母乳餵哺間,方便家長有需要時使用。
年齡介乎六個月至三歲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開始可接種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到觀塘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圖示楊何蓓茵(後排右五)與民政事務總署和觀塘民政事務處代表、地區人士和家長一起支持接種新冠疫苗。

網上廣播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幼兒園視察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觀塘視察兒童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