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到訪衞生署(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八月三日)到訪衞生署,了解該署的日常工作及在新冠疫情下所面對的挑戰。
 
  盧寵茂教授首先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與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和首長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匯報有關規管與公共衞生相關的服務及執法工作、預防和控制疾病、促進健康和醫療護理等重要職能。
 
  隨後,盧寵茂教授前往位於九龍灣的個案追蹤辦公室,實地了解辦公室近月為盡快截斷病毒傳播鏈而進行的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他之後亦視察緊急熱線中心,聽取前線同事介紹如何處理市民有關新冠肺炎的查詢。
 
  盧寵茂教授表示:「持續超過兩年半的新冠疫情為全球醫療體系和公共衞生帶來巨大的挑戰,亦大大增加公共衞生部門和前線醫護人員的壓力。我感謝衞生署同事在疫情期間一直緊守崗位,秉持專業精神,除從不間斷地監控和研判本地及全球疫情、執行各項防疫抗疫措施外,亦繼續執行其規管與執法工作,提供健康促進、疾病預防、醫療護理等服務,以及推進社區協作和國際合作等多方面工作,致力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他期望在不同崗位工作的衞生署同事繼續變革求進,敢於擔當,以精益求精的態度為社會服務,致力提升及保護公眾健康,攜手共建「健康香港」,融入國家「健康中國」。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五)及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四)今日(八月三日)到訪衞生署,聽取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四)介紹該署的日常工作及在新冠疫情下所面對的挑戰。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中)及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三)今日(八月三日)到訪衞生署,與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三)和首長級人員會面。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二)及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三)今日(八月三日)在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左四)陪同下,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疫情信息中心,了解中心應對新冠疫情的工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四)及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三)今日(八月三日)在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右二)陪同下,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辦公室的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二)今日(八月三日)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個案追蹤辦公室,聽取前線同事介紹辦公室的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三)今日(八月三日)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個案追蹤辦公室,聽取前線同事介紹辦公室的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旁為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四)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左一)。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四)及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二)今日(八月三日)在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左三)陪同下,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中心的日常運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中)及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四)今日(八月三日)在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右四)陪同下,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中心的日常運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今日(八月三日)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緊急熱線中心,聽取同事介紹如何處理市民有關新冠肺炎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