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堅決反對並嚴厲譴責美國眾議長竄訪台灣
***********************

  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日(八月二日)晚上竄訪台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嚴厲譴責!堅決支持國家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維護我方的主權、安全、核心利益。

  陳茂波表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家對於台灣問題的立場一貫非常清晰,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美國眾議院議長的行徑,嚴重侵犯我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背信棄義、嚴重破壞中美關係,造成嚴重政治後果。

  陳茂波說,目前美國通脹高企,種族歧視和對立問題嚴重、貧富差距巨大,美國政府和政客不集中精力處理好國內問題,反而在台灣問題上興風作浪,是企圖轉移視線,以遮蓋本土尖銳矛盾的低劣伎倆。

  陳茂波續說:「在全球經濟大環境不明朗、地緣政治因俄烏衝突而持續緊張之際,美國不負責任、不顧後果作出挑釁行為,手段卑鄙,影響惡劣,勢必令區內局勢更趨緊張,為全球金融和資產市場帶來更大波動和不穩定性,衝擊本來已極為脆弱的環球經濟。美國一方面在華賺取龐大經濟利益,同時企圖遏制中國的發展,在台灣問題上製造事端,激化矛盾,必定會自食其果。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我國內部事務,堅定維護我國的主權、安全和核心利益,堅決維護國家尊嚴,並嚴厲譴責美方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