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新加坡經貿辦舉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晚宴(附圖)
****************************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八月三日)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超過300名嘉賓出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晚宴透過視像發表主題演講時指出,香港在過去四分一世紀經歷非凡的旅程,在「一國兩制」的開創性構想和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香港在多個領域取得矚目成就,包括獲公認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全球第五最具競爭力經濟體及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在空運貨物吞吐量上亦獨佔鰲頭。

  他續說,雖然香港在過去二十五年經歷不同挑戰,但每次都能成功克服,並再創新的高峰。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支持下,香港擁有無限機遇。

  丘應樺補充,香港和新加坡一直關係友好,新加坡更是香港的第四大貿易夥伴,兩地在貿易投資、財經事務、教育、文化、創新科技等不同領域均有很大空間進一步合作。

  出席晚宴的嘉賓包括新加坡衞生部長王乙康、中國駐新加坡大使孫海燕,以及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包括政商界、傳媒及學術界和政府代表;與駐新加坡經貿辦素有聯繫的航空界、文化界及航運界人士,以及定居新加坡的港人社群亦有出席。

  為讓嘉賓體驗香港地道飲食文化,會場提供港式奶茶讓嘉賓品嚐。由香港和新加坡音樂家組成的樂隊在晚宴表演,體現兩地年輕人才在文化領域的合作。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駐新加坡經貿辦舉行兩場以「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的晚宴,另一場將於八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舉行。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八月三日)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圖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晚宴透過視像發表主題演講。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 駐新加坡經貿辦 )今日(八月三日)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圖示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左二)與中國駐新加坡大使孫海燕(左三)、新加坡衞生部長王乙康(右三)、新加坡香港商會主席邱達成(右二)、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黃天偉(右一)和香港旅遊發展局東南亞市場推廣總監魏宇輝(左一) 。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八月三日)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圖示香港和新加坡音樂家組成的樂隊在晚宴表演,體現兩地年輕人才在文化領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