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新加坡經貿辦舉辦商務研討會和午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八月三日)在新加坡舉辦商務研討會和午宴,與商界分享以香港為橋頭堡發展業務及開拓市場的優勢。

  商務研討會主題為「《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大灣區及香港:為新加坡商界帶來甚麼意義﹖」,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和投資推廣署合辦,並獲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新加坡製造商總會及新加坡中小企業商會支持。活動廣受商界歡迎,吸引來自各行各業的110位嘉賓參加。

  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致開幕辭時指出,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和《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協同效應下,擁有無限機遇。數名講者在香港網上加入,包括貿發局研究總監范婉兒、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業務發展)蔣學禮博士和工業貿易署首席貿易主任文燕明。他們進一步闡述大灣區的龐大市場潛力、為新加坡中小型企業帶來的商機,以及如何利用《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及CEPA,以香港為渠道開拓大灣區及其他市場。
  
  在其後的討論環節,業界人士分享他們以香港作為平台拓展市場的成功案例。講者分別為大華銀行香港分行機構銀行業務主管吳滿輝、香港馬來西亞總商會會長周俊仁和智安投行政總裁萬振邦。參加者聽取亞洲區內貿易活動增加帶來的機遇和挑戰,以及新加坡商界如何捕捉這些機遇。

  商務研討會後,現場嘉賓參加交流午宴,與講者及其他商界人士進一步建立聯繫並交換意見。

  是項活動以「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是駐新加坡經貿辦其中一個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活動。該辦事處將繼續舉辦一系列不同活動,邀請社會各界慶祝這重要的里程碑。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八月三日)舉辦名為「《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大灣區及香港:為新加坡商界帶來甚麼意義﹖」商務研討會和午宴,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圖示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在研討會致開幕辭。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八月三日)舉辦名為「《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大灣區及香港:為新加坡商界帶來甚麼意義﹖」商務研討會和午宴,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圖示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范婉兒(左上)、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業務發展)蔣學禮博士(右上)和工業貿易署首席貿易主任文燕明(下)闡述在大灣區這腹地下,香港在《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和《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下的優勢。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八月三日)舉辦名為「《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大灣區及香港:為新加坡商界帶來甚麼意義﹖」商務研討會和午宴,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圖示(左起)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黃天偉、香港馬來西亞總商會會長周俊仁、智安投行政總裁萬振邦、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業務發展)蔣學禮博士和大華銀行香港分行機構銀行業務主管吳滿輝分享他們以香港為平台拓展市場的成功案例。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八月三日)舉辦名為「《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大灣區及香港:為新加坡商界帶來甚麼意義﹖」商務研討會和午宴,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圖示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前排左二)於商務研討會後與其他出席交流午宴的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