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八月二日)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公然漠視中國政府多次傳遞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而竄訪台灣,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陳國基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具有不可動搖的事實和法理基礎。美國聲稱要維護每一個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但在台灣問題上出爾反爾,佩洛西的公然訪台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既置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於不顧,更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陳國基譴責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他會帶領其轄下的政策局和部門,全力支持和配合國家捍衞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措施,並且堅決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一個中國原則及中央政府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處理涉台事務。
 
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