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香港九龍潮州公會創會75周年鑽禧晚宴致辭全文(附圖/短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八月二日)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香港九龍潮州公會創會75周年鑽禧晚宴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吳宏斌主席(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會董會主席)、周厚立首席會長(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會董會首席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今晚的盛會,和大家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以及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成立75周年鑽禧之喜。
   
  潮籍社群是香港的中流砥柱,潮州人勤奮拼搏,愛國愛鄉,致力建設社會,服務社群。香港九龍潮州公會創立於一九四七年,75年來秉持「興學育才、扶貧濟困、促進工商、敬恭桑梓」的宗旨,團結潮籍鄉親,擔當潮港之間的重要橋樑,在商貿、教育、文化等方面促進相互交流和合作,同時全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建樹良多。
   
  此外,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一向熱心公益,關愛社區,尤其在香港應對新冠疫情期間,一直作為政府的堅實夥伴,開展和參與各項抗疫工作,包括捐贈抗疫物資給有需要人士,幫助弱勢社群渡過難關,並舉辦疫苗接種活動,協助為社區建立防疫屏障。公會以至香港其他同鄉社團,齊心發揮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精神,為我們的抗疫工作注入源源不絕的信心和力量。
   
  至於在青年發展方面,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亦不遺餘力,多年來致力培育具備國家觀念、品學兼優的下一代,啓發年青人認清志向、發揮所長、實現理想。公會更特別成立了青年委員會,廣納抱有志向的潮籍青年,通過舉辦地區探訪、考察交流等活動,鼓勵他們關懷社區、貢獻香港。
   
  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在祖國全力支持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跨過重重挑戰,成功實踐「一國兩制」這項前無古人的開創性事業。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七一」的重要講話中對香港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並確立「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的好制度,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必須長期堅持。本屆政府定必繼往開來,貫徹習主席所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帶領香港社會各界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根深葉茂、人才輩出,我深信公會定必承先啓後,繼續與政府攜手並肩,加強凝聚潮人力量,促進潮港兩地蓬勃發展,同時培育更多青年人才,凝聚和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在建設更美好香港的同時,為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最後,我祝願潮港兩地欣欣向榮,香港九龍潮州公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座各位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多謝大家。
 
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八月二日)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香港九龍潮州公會創會75周年鑽禧晚宴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八月二日)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香港九龍潮州公會創會75周年鑽禧晚宴。圖示陳國基(右八)、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八)、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會董會主席吳宏斌博士(右九)、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會董會首席會長周厚立(中)、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左四)、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九)、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右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右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左七)、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右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右四)、海關關長何珮珊(左二)和其他嘉賓主持切餅儀式。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暨香港九龍潮州公會創會75周年鑽禧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