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二日)前往西九文化區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以了解博物館開幕後的最新情況。

  議員抵達博物館後,先後聽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董事局主席陳智思簡介,了解博物館自上月三日開放至今的運作情況,包括門票發售及市民預約免費參觀的安排等。

  議員其後參觀博物館的其中五個展廳,視察博物館的展覽設施。博物館展示九百多件來自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珍貴文物,部分首次在港公開展出。參觀期間,議員藉機會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代表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就西九文化區及博物館的發展交流意見。

  是次參觀共有三十五位立法會議員出席。除民政事務委員會委員外,其他非委員亦有出席,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
 
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二日)前往西九文化區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董事局主席陳智思簡介,了解博物館開放至今的運作情況。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二日)前往西九文化區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圖示立法會議員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博士(右一)陪同下,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展廳,視察博物館的展覽設施。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二日)前往西九文化區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副館長(研究策展及節目)王伊悠博士(右二)介紹珍貴文物。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二日)前往西九文化區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圖示立法會議員於博物館內合照。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二日)前往西九文化區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圖示立法會議員參觀博物館的其中一個展廳。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二日)前往西九文化區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圖示(前排右五起)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霍啟剛、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和出席參觀的議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