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回應傳媒查詢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八月二日)回應傳媒查詢有關三項保障表演者、工作人員及在場觀眾安全的短期措施時,強調措施屬於短期性質的臨時措施,並且只適用於署方轄下表演場地。

  發言人表示,康文署事前已經和九月底前租用了署方轄下場地的主要租用者接觸,解釋這些短期措施。其實這兩個月在署方場地進行的大部分表演活動均不受這些短期措施影響。有說法指在場地使用的電腦燈、鏡球、投影機等並不符合最新要求,發言人說這純屬誤會,這類型設備仍可繼續使用。所謂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是指非場地提供的設施及較複雜而需註冊專業人士認許的裝置,而一般機械物件並不列入此範圍,亦不需要合資格人士檢查。

  有關要求租用人每日必須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檢查由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以確保其安全性,發言人解釋,合資格人士指由租用人委派及康文署同意之有實際經驗及受訓練人士,一般藝團都具備的合資格的工作人員,而並非要求註冊專業工程師。
 
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0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