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經入院篩查或檢測發現的陽性病人個案及院內感染群組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今日(七月三十日)公布2019冠狀病毒病院內病人經入院篩查或檢測呈陽性以致有病人或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及院內感染個案︰

  以下為公立醫院病人經入院篩查或檢測呈陽性以致有病人或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個案統計:
 
醫院/診所 檢測呈陽性病人數目 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病人數目 未有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職員數目
瑪嘉烈醫院 3 4 -
北區醫院 2 2 -
青山醫院 1 7 -

  另外,瑪嘉烈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一名94歲男病人於七月二十六日經檢測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其後醫院於七月二十七日經接觸追蹤調查,發現曾與該病人入住同一病房的一名65歲男病人確診,並已在七月二十八日公布該兩宗個案。醫院展開接觸追蹤調查,再發現與該名65歲男病人同病房的三名內科及老人科男病人(年齡64至82歲)及一名在該病房工作的護士學生自七月二十八日起先後確診。該確診護士學生情況穩定,而五名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全部情況穩定。

  葵涌醫院一個續護病房亦有一名員工於七月二十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同一病房隨後再多三名女病人(年齡52至59歲)確診。醫院正調查四宗個案的關連。有關確診病人已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而該名確診員工亦情況穩定。同病房有兩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醫院會安排該病房所有病人及員工進行病毒檢測。

  有關病房已停止接收新症及探訪安排,並已徹底清潔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