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三十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主辦方原本的檢查制度不能信賴,其實可否補充多點,會否改良或政府以後扮演多一些角色在檢查方面的工作呢?初步來看會否有人需為檢查不力去負責,是主辦方、外判公司,或是政府有這個角色呢?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正如我們一直所說,事情於星期四發生,我們會成立一個小組去調查,但調查確實需要時間,會盡快去做,因為知道大家關心。我們亦知道接下來還有很多表演需要舉辦,究竟今次的問題出在哪裏,怎樣可以改善,是我們重點的工作。改善的範疇或做甚麼改變,例如是水平上,即所謂標準上的改變,或者一些制度上的改變,均適宜在完成調查後再討論。因為現在任何的講法只不過是一些估計,對所有人或者對制度,或未來的工作都不是太公平。
 
記者:想問問哪一間承辦商負責安裝那個跌下來的熒幕,以及哪一間承辦商提供「威也」?可否公布承辦商的名稱?另外,有專業人士表示簽署了安全文件,可否講多些該名專業人士的背景,例如有多少年經驗,是否屬於任何承辦商?有工會指,該名專業人士只負責地面器材,吊高空的器材並不在其責任範圍內,此說法是否真確?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我不太想這樣談這些事,因為我們真的需要進行調查,全面地看整件事,有些細節,簡單如字面上是某一間公司做,但實際上是誰做,我們要看實際情況。不如大家多給一點時間和耐性,我們盡快做調查,盡快跟大家講找到的資料,比現在太快就說是誰,可能更加影響我們心目中想做的調查的進度。
 
記者:但三間承辦商互相推搪,令市民很混亂。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明白大家心急想知,但在調查中,我們一定有辦法知道整體營辦或者大判,繼續查下去我們一定有辦法找出是誰做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1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