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凝-舞武之間」舞蹈表演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七月三十日)於新加坡國家博物館舉行「凝-舞武之間:新加坡/香港舞蹈團文化交流計劃」舞蹈表演。

  該節目由香港舞蹈團及新加坡Maya Dance Theatre擔綱演出,以網上及實體的混合模式,結合協作舞蹈短片、與香港舞蹈團代表的網上直播交流環節及Maya Dance Theatre的現場表演,受在場超過二百名觀眾熱烈歡迎。

  該協作舞蹈短片為香港舞蹈團及Maya Dance Theatre經兩個月互動學習、切磋及合作的成果。Maya Dance Theatre透過網上一連串的工作坊、練習及反思,向香港舞蹈團學習中國武術的元素,再將其融會貫通於印度的古典舞蹈婆羅多舞。

  節目意念源於香港舞蹈團二○二○年的「凝-舞武之間」網上舞蹈製作,糅合中國武術及中國舞蹈,為舞蹈員經三年沉浸式學習洪拳、蔡李佛及白鶴拳三種中國武術的成果。受該項成功的舞蹈製作啓發,香港舞蹈團首次將其推廣至海外,以了解海外舞蹈團吸收中國武術元素至本身舞蹈所產生的協同效應。

​  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在節目開幕致辭時表示,「凝」這名字正象徵香港人的精神面貌及文化身分,一種海納百川、匯聚各種文化,並時刻吸收新意念不斷創新的精神。他補充:「這與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下的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角色遙相呼應。」

  他指出香港一直有舉辦弘揚不同文化的藝術節,例如法國五月藝術節及新視野藝術節,亦歡迎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參與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Central及水墨藝博等大型藝術博覽會。每年一度的設計營商周及設計智識周亦匯聚全球思想領袖及行業翹楚,分享設計思維的獨到智慧。

  在藝術科技方面,他分享東九文化中心將分階段在二○二三年啓用,並成為藝術科技重地及搖籃。此外,海外藝術科技人才被視為香港所需人才,申請「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時將獲額外分數。

  駐新加坡經貿辦未來數月將繼續舉辦一系列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動。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