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下午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就昨晚涉及演唱會的嚴重事故,我是高度關注。首先,我對傷者致以深切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我們亦必須確保他們得到最佳的照顧;第二,我已經要求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以及勞工及福利局妥善處理這次事件,特別是就今次事故作出全面的調查。
 
  在這類事件中,我覺得有三點是重要的:第一,行動和調查一定要迅速;第二,我們要全面和廣泛地處理事件;第三,高層介入,確保事件得到重視和妥當處理,這是重要的。

  無論是演唱會或類似的表演,在香港都受到廣泛支持和歡迎,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很支持演唱會等的活動,有很多觀眾,所以確保表演活動安全是非常重要,這包括對表演者、公眾人士以及工作人員。我希望有關部門可以盡快全面地作出調查,確保這類事件不再發生,所有參與活動的人士都得到安全的保障。
 
記者:這次機電署和康文署是否在監管上有疏忽?有沒有部門需要負上責任?政府還有甚麼跟進行動?另外,想問傷者的父母回港的檢疫安排是否獲得豁免?
 
行政長官:關於這件事,有關部門已經展開積極和全面的調查。在整個過程中,相關部門在演唱會舉行的不同日子,在有需要時已採取了行動,亦提出了一些要求主辦單位改善的措施。現有制度清晰地說明政府和主辦單位的權責,當然我們在調查中,會再審視整個制度在執行方面是否達到要求,或有否更強化的空間,所以我已要求有關部門作全面的調查。
 
  至於傷者家人從外地回港,我們會給予充足協助。事實上,醫務衞生局已經主動(透過主辦單位)聯繫其家人,提出在其回港時,我們會安排他們到醫院探望傷者,這方面我們會全面配合傷者家人的需要。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