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全力支援演唱會意外傷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昨晚(七月二十八日)接收兩名演唱會意外的傷者後,已即時派出跨專科團隊為傷者提供治療。其中一名傷者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嚴重,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下午接受手術。另一名傷者情況穩定,在家人陪同下已於今日下午自行出院。醫療團隊會密切監察傷者的情況,提供合適的治療、支援及跟進他們的康復。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注意到社會上流傳有關傷者的消息,鑑於尊重病人私隱,該局未能進一步透露他們的傷勢。

  醫管局關注部分曾在現場目睹意外或在網上瀏覽過意外片段的市民,可能會出現不安情緒。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已準備好為市民提供情緒支援,有需要的市民可致電2466 7350,無須預約,專業醫護人員會提供協助。

  醫管局高級臨床心理學家譚韻茵表示,市民如出現以下反應,包括不安、驚恐、憤怒、睡眠困難、在腦海中不由自主浮現事件、迴避相關人和事,以及勾起過往創傷回憶等,很有可能已產生急性壓力反應。每個人出現的反應不同,有需要時應立即尋求專業醫護人員協助。

  譚韻茵說︰「市民應避免翻看有關影片,亦應小心選擇適量接收事件的資訊,時刻留意自己的情緒和保持生活規律,有需要時應找可信任的人傾訴。」

  醫管局會全力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情緒支援,協助受影響市民盡快處理不安的情緒。醫管局亦祝願兩名傷者盡快康復,醫療團隊會全力支援兩名傷者及他們的家人,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