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就修訂管制夜間及假日建築噪音的指定範圍諮詢公眾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七月二十九日)發表諮詢文件,建議修訂現有按《噪音管制條例》設立的指定範圍,以使其覆蓋全港各人口聚居的已建區。公眾諮詢為期一個月,至二○二二年八月二十九日止。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政府在一九九六年刊登憲報公告,首次就人口聚居的已建區加強管制夜間及假日建築噪音設立建築工程指定範圍,並曾分別於二○○一年及二○○九年因應香港的發展而作出修訂,以擴大指定範圍的覆蓋面積。

  鑑於本港自二○○九年至今的發展,環保署認為現在是適當的時候進一步擴大指定範圍的覆蓋面積,並將其伸延至全港各人口聚居的已建區。同時,為配合新發展區的興建,部分現時在指定範圍內而即將進行大型發展項目的地區,將會從指定範圍中移除。而部分預期即將有居民遷入的新發展區,亦將會分階段納入為指定範圍。
   
  透過今次的修訂,居住在新指定範圍與現有指定範圍內的居民將受到相同的保障,減少受夜間及假日建築噪音的影響。估計超過三十萬名居民會因實施這項建議而受惠。
   
  根據《噪音管制條例》,在下午七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或公眾假日的任何時間內,使用機動設備進行建築工程,必須領有有效的建築噪音許可證。在指定範圍內進行建築工程的建築噪音許可證申請,如需使用任何指定機動設備或進行訂明建築工程,則會受到更嚴格的噪音規限。
   
  公眾人士可在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noise/pub_consult/noise_consult.html)瀏覽及下載諮詢文件,並於諮詢期內以諮詢文件內所述方式向環保署提交對修訂建議的意見。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