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晚宴(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七月二十九日)於日本東京舉行晚宴,與約二百位嘉賓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胡鉅華向來自日本政經商界、學術界、傳媒及民間團體的嘉賓致辭,介紹香港過去二十五年在各領域的發展。
 
  胡鉅華說:「通過實施沒有先例的『一國兩制』及中央政府多年來的支持,香港躍升為亞洲主要的國際級城市。我們是全球最自由開放和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亦被列為全球三大環球金融中心和全球三大接收外國直接投資的地方之一,以及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
 
  他指出,除了貫切落實「一國兩制」外,香港會繼續致力提升其獨特優勢,並把握國家發展戰略所帶來的機遇。
 
  他說:「香港和日本多年來在多方面關係密切。我們十分重視這夥伴關係,並有信心我們在貿易、商務、旅遊和文化交流等多方面的關係會更趨緊密。」他亦鼓勵日本業界夥拍香港,以開拓中國內地,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商機。
 
  晚宴是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在日本舉行的連串活動之一。晚宴的各種安排展示香港特色及香港和日本的緊密關係,當中包括由主廚精心設計的菜單利用了日本食材,並糅合中式及西式的烹調方法。此外,晚宴上提供了香港為家的國際航空公司──國泰航空所釀製的Betsy手工啤酒,以及展示由小原流設計的日式花藝裝置。
 
  香港舞團R&T(Rhythm & Tempo)和香港青年協會通過全息投影技術,在香港為晚宴現場呈獻踢躂舞及無伴奏合唱表演,展現香港的多元文化才藝。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胡鉅華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晚宴上致辭。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胡鉅華(左)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晚宴上,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日本國特命全權大使孔鉉佑(中)和候任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代表歐慧心(右)祝酒。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七月二十九日)於日本東京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胡鉅華(左五)、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日本國特命全權大使孔鉉佑(中)、候任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代表歐慧心(右五)和出席的日本國會議員合照。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七月二十九日)於日本東京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通過全息投影技術,舞團R&T(Rhythm & Tempo)在香港為晚宴現場呈獻踢躂舞表演。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七月二十九日)於日本東京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通過全息投影技術,香港青年協會今日在香港為晚宴現場呈獻無伴奏合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