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教育局和保安局合辦的「2022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110名得獎學校和學生。
 
​  計劃旨在推動中小學師生共同參與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的學生活動,從而讓國家安全教育植根校園,重點活動包括標語創作及海報設計比賽和網上問答比賽。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以及標語創作及海報設計比賽決選評審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李浩然博士、余大偉、湯修齊、李隆熙、李偉雄和吳佳筠擔任主禮嘉賓。
 
  鄧炳強在典禮致辭時指,維護國家安全要做到扎根校園,學習過程需生動有趣。計劃透過標語創作及海報設計比賽和網上問答比賽,讓同學們可在老師的指導下,深入理解和思考不同國家安全重點領域的重要性。
 
  他又指,通過今次比賽的主題,即「國家安全令生活更美好」和「《香港國安法》確保香港長遠繁榮穩定」,同學可從日常生活和香港社會整體發展的角度出發,思考維護國家安全不同範疇如何可令大家生活和香港未來變得更加美好。
 
  李美嫦致辭中亦表示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動國家安全教育,讓學校從小培養學生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教育局持續在提供課程指引、學與教資源、教師培訓及全方位學習活動等方面開展大量工作,支援學校全校參與在課堂內外推動國家安全教育。
 
  她亦表示最近教育局聯同保安局向學校送贈由畢雁英教授主編的《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安全》繪本,內容豐富,有助學生透過生動具體的方式明白國家安全涉及多個與國家根本利益和社會日常運作息息相關的範疇,故每個人均應以國家的安全為己任,自覺為維護國家安全出一分力。教育局亦將一如既往繼續推動不同範疇的發展,將國家安全植根校園。
 
  計劃得到全港中小學校師生積極響應,其中標語創作及海報設計比賽參賽學校總數共173間,學生達1 863人;而網上問答比賽參賽學校總數共456間,學生更高達58 094人。
 
  標語創作及海報設計的得獎作品已上載至保安局推出的《香港國安法》網上虛擬展覽nslexhibition.hk。歡迎市民瀏覽,欣賞得獎作品。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