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館推出「創意搖籃──德寶的童話」延續篇展覽(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繼二○二○年的「創意搖籃──德寶的童話」展覽後,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起至明年二月十二日於資料館展覽廳舉辦「創意搖籃──德寶的童話」延續篇展覽。德寶電影公司(德寶)在八、九十年代與兩大電影公司嘉禾、新藝城鼎足而立。德寶作品主題多元化,開拓了當時商業電影以外的電影種類。是次展覽將以人物為切入點,重點探討德寶的卓越製作團隊,以及他們的貢獻。
 
  展覽以四十多位德寶幕前、幕後工作人員的口述歷史訪問作為基礎,帶領參觀人士認識當時德寶的營運架構、製作方針和創作氛圍;受訪人數為歷年資料館展覽之冠,包括多位頂尖級知名電影人如洪金寶、岑建勳、楊紫瓊、袁和平、張艾嘉、吳耀漢、葉童和錢嘉樂等。透過受訪者的自身回憶,讓德寶鮮為人知的歷史面貌得以被重塑。為配合這些訪談片段,場內同時展出甚少曝光的劇照、劇本及獎座等。  
 
  此外,參觀人士可進入「沉浸式試片室」,透過特別剪輯及投影技術,親身體驗及感受德寶電影的虛擬世界。展覽另設專區以錄像形式解構張艾嘉執導的《最愛》(1986)和張婉婷執導的《秋天的童話》(1987),根據二人捐贈的劇本,把每句對白對照每個幕後故事,細說其經典場面的拍攝歷程。現場更設有《秋天的童話》主角曾使用的舊款投幣式電話,供參觀人士拍照留念。
 
  為配合展覽,資料館將於十月至明年二月每月舉行一場座談會,講者包括吳俊雄博士、葉廣儉、陳嘉上、陳慶嘉、舒琪、袁永康、何思穎、喬奕思、潘恆生和周荔嬈。座談會以粵語主講,座位先到先得。
 
  展覽和座談會均免費入場。有關詳情,請致電2739 2139或瀏覽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e-dnb.html
 
  為了讓觀衆可再次重溫德寶的作品,資料館明日(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多部德寶影片。各影片票價45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和優惠,請致電2739 2139或瀏覽網頁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dnb.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人士在進入香港電影資料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香港電影資料館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