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細看香港」微型藝術展東京揭幕展示香港文化和城市面貌(附圖)
******************************
  ​「『細看香港』微型藝術展@東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東京舉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縮模型。

  這些微型藝術品由超過100名香港微型藝術家、建築模型師和動畫師所組成的團隊創作,分「今昔」、「美食」、「傳統」和「節慶」四個主題,展現香港的獨特文化、傳統習俗、城市面貌及生活點滴,重點作品包括首次在海外展出的香港著名維多利亞港1︰750微縮模型。其他作品有重建前的觀塘裕民坊、戲曲中心、戲棚、大澳水鄉棚映、長洲太平清醮,以及一些香港舊街和傳統店鋪等。此外,部分作品利用擴增實境技術,加入與參觀者互動的元素。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胡鉅華指出,他希望這些微縮模型能讓日本民眾體驗香港回歸二十五年以來的發展。

  他説:「是次展覽不但展示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獨特魅力,亦顯示香港是一個東西薈萃、充滿創意和特色的城市。」
                                                                                      
  展覽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並獲香港旅遊發展局和國泰航空公司支持,旨在向日本民眾推廣香港的獨特文化,吸引他們到香港旅遊。展覽亦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在日本舉行的連串活動之一。

  展覽在毗鄰東京站的商業大廈KITTE舉行,展期至八月七日,其間將於周末舉行微縮模型製作示範,以促進香港和日本兩地的文化交流。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細看香港』微型藝術展@東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東京舉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縮模型。
「『細看香港』微型藝術展@東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東京舉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縮模型。
「『細看香港』微型藝術展@東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東京舉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縮模型。圖示維多利亞港的微縮模型。
「『細看香港』微型藝術展@東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東京舉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縮模型。圖示重建前的觀塘裕民坊的微縮模型。
「『細看香港』微型藝術展@東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東京舉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縮模型。圖示蘭桂坊的微縮模型。
「『細看香港』微型藝術展@東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東京舉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縮模型。圖示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胡鉅華(中)與候任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代表歐慧心(左一)、香港旅遊發展局日本地區主管堀和典(右二)、國泰航空東北亞地區總經理秦再康(右一)及快樂微型藝術會會長潘麗瓊(左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