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八月舉辦兩場「崑劇藝術講座」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八月舉辦兩場主題為「『人間芳菲說故人』—崑劇壇上的重要人物」的「崑劇藝術講座」,透過回顧四位於年初先後辭世的崑曲界重要人物的藝術成就和貢獻,讓觀眾認識這項傳統中國戲曲劇種的藝術特色和發展。
 
  崑劇被譽為「百戲之祖」,於二○○一年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之一。是次兩場「崑劇藝術講座」均由資深崑曲藝術研究者張麗真主講,詳情如下:
 
講題:當代崑壇雙璧:張繼青與華文漪
--------------------------------------------------------
日期和時間:八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時
 
著名崑曲表演藝術家張繼青和華文漪,各自以不同的風格,塑造觀眾心目中的戲劇人物,留下無數經典。講座將重溫二人演繹《牡丹亭》中杜麗娘的舞台風華,領略二人頂尖的藝術造詣。
 
講題:崑曲的守衛者:顧篤璜與古兆申
--------------------------------------------------------
日期和時間:八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時
 
被譽為「江南名士」的顧篤璜和在香港文化界享負盛名的古兆申,多年來守護崑曲藝術不遺餘力。講座將回顧兩位學者過去在執導、編劇與研究崑劇等方面的努力和貢獻,從而了解傳承和保護崑曲這項中華文化瑰寶的重要性。
 
  是次講座講者張麗真多年來積極推廣崑曲藝術,一九八八年隨資深崑劇表演藝術家樂漪萍學習崑曲,曾於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兼任講師,教授崑曲藝術課程。她現為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崑曲研究及推廣委員會委員、香港和韻曲社社長。
 
  兩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每講長約一小時三十分鐘,免費入場,須以電話方式預先登記座位。有興趣人士請於今日(七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起致電2268 7267留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查詢節目詳情,請電2268 7325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356.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