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承諾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附圖/短片)
**********************
  ​《香港志》首冊英文版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禮賓府舉行出版典禮。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典禮致辭時表示,香港故事其中重要的一章是與祖國聯繫、與國際聯通的故事,特區政府將盡最大努力向全世界說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月一日的重要講話中提到「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繼續保持高度自由開放、同國際規則順暢銜接的優勢,在構建我國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新格局中發揮着重要功能」,充分肯定香港與世界市場緊密聯繫的利好條件和獨特優勢。
   
  李家超說:「這不單意味我們須繼續增強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以及法律和調解服務的區域樞紐的傳統優勢,也意味我們在其他領域的實力也該得到提升,例如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是國家『十四五』規劃中具重要意義的新領域。」
   
  他續說,閱讀《香港志》不僅可以加深對國家歷史的認識和賞析,也可以加深了解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參與和無限機遇。
   
  他說:「在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之時,《香港志》首冊英文版的出版正好是講述香港成功故事的新能量。」
   
  「在我們面前有很多激動人心的故事,我期待着跟大家一同經歷,正如我在行政長官競選口號所說:『同』為香港開新篇。」
   
  特區政府全力支持香港地方志中心編纂《香港志》,尤以其敘述史實、不作詮釋的編輯原則,全面、系統化及客觀地記錄香港歷史和傳承。《香港志》兩冊中文版:《總述‧大事記》和《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早前經已出版,約36萬字、長約800頁的英文版《總述‧大事記》(Overview & Chronology)則今日與讀者見面。
   
  李家超感謝香港地方志中心以專業精神和熱情投入這浩瀚的修志項目中,亦感謝參與的主編、專家、學者,以及相關機構的竭心盡力。
 
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志》首冊英文版出版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志》首冊英文版出版典禮。圖示(前排左四起)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李家超、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香港地方志中心執行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和其他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志》首冊英文版出版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