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明愛荃灣社區中心與基層家庭會面(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訪明愛荃灣社區中心,與住在「劏房」的基層家庭家長和學生會面,了解他們對政府精準扶貧工作的看法,包括如何通過先導計劃協助來自弱勢社群的初中學生在社會向上流動。
 
  陳國基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陪同下,首先聽取香港明愛助理總裁麥冠達神父、社會工作服務部長黎永開及其他同事介紹明愛荃灣社區中心的運作。該中心由政府資助,服務包括推動「劏房」住戶等基層社群的發展及改善其住屋環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等。陳國基欣悉中心提供圖書館、自修室、烹飪室、活動室、社區會堂等設施供居住環境欠佳(包括居於「劏房」)的基層家庭家長和學生使用,延展他們的生活空間。
 
  陳國基接着與來自數個住在「劏房」的基層家庭家長和學生傾談,了解其生活狀況,以及他們對本屆政府如何扶助基層家庭學生發展所長的意見,例如提供更多學習空間、語言學習班和課外活動等。他亦介紹由他領導的跨局、跨部門行動小組正在制訂計劃以助來自弱勢社群(尤其是居於「劏房」)的初中學生在成長過程中積極向上流動的構思,並欣悉出席者對於計劃反應正面。
 
  陳國基表示:「今日的探訪活動讓我們加深了解現時社福界在前線支援基層社群、促進他們身心發展的工作,以及基層家庭的家長和學生對本屆政府如何精準扶貧的想法。政府會繼續因應不同的弱勢社群的情況和需要,制訂並完善扶貧政策及措施,尤其是培育基層家庭的下一代奮發圖強、積極向上和自力更生。」
 
  「針對來自弱勢社群、尤其是居於『劏房』的初中學生方面,由我領導的行動小組正全力制訂計劃,涵蓋『師友配對』、『個人發展規劃』和『財政支援』三大元素,以助學員擴闊視野,加強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觀,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第一期將設2 000個名額,為期一年。我們會繼續推進官、商、民合作,與商界、學校和地區團體等不同持份者溝通以集思廣益,爭取在八月內公布計劃細節,隨後啓動友師和學員招募工作。」
 
2022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訪明愛荃灣社區中心,聽取香港明愛的代表介紹中心向基層家庭提供的不同設施和服務。他們身處該中心的烹飪室。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一)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右二)陪同下,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訪明愛荃灣社區中心,聽取香港明愛的代表介紹中心向基層家庭提供的不同設施和服務。他們身處該中心的自修室。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左二)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前排右二)陪同下,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訪明愛荃灣社區中心,聽取香港明愛的代表介紹中心向基層家庭提供的不同設施和服務,包括派發日常用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左)陪同下,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訪明愛荃灣社區中心,與來自數個基層家庭的家長和學生傾談,了解其生活狀況,以及他們對本屆政府如何扶助基層家庭學生發展所長的意見。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到訪明愛荃灣社區中心與基層家庭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