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為抗疫同事打氣並呼籲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青衣青泰苑通泰閣,為在該處執行「圍封強檢」行動的公務員事務局同事打氣,並鼓勵居民適時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約80名來自不同職系的人員一同參與今次的「圍封強檢」行動,安排受檢居民分批採樣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並為希望接種新冠疫苗的居民預約登記。

  楊何蓓茵表示:「近來每日的新增確診數字以數千宗計,市民特別是長者和小童應從速接種合適劑次的新冠疫苗,加強保護力,以減低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現時,還有三成80歲或以上的長者和超過兩成三至十一歲的小童完全未接種任何新冠疫苗,最近流行的變異病毒株傳染力更強,家人為長者和小童設想,應盡快安排他們接種疫苗。各疫苗接種點都可提供大量接種名額,到任何一個接種點也可以得到便捷的服務。家人也應為已接種第一或第二劑疫苗的長者和小童依時接種餘下的劑次。」

  免費接種新冠疫苗途徑包括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醫院管理局的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以及提供科興疫苗的私家醫生和診所和提供復必泰疫苗的私營醫護機構服務地點等。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地點如下:

為三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北角渣華道體育館
佐敦官涌體育館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觀塘創紀之城5期
長沙灣香港紗廠
  
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旺角界限街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觀塘曉光街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
港鐵青衣站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不設「即日籌」)
銅鑼灣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逢星期一、三及五;不設「即日籌」)
上水廣場(17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為五歲至十一歲兒童提供復必泰疫苗的接種中心 (不設「即日籌」)
—————————————————————
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逢星期二、四、六及日)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



2022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