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通投訴組公布二○二二年第一季度報告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岀:
     
  交通諮詢委員會轄下的交通投訴組在二○二二年第一季共接獲5 677宗投訴及建議,當中純粹提出建議的有311宗。
   
  季內接獲的投訴及建議,主要是關於公共交通服務(81%)、執法事宜(15%)和交通情況(2%)。
   
  與公共交通服務有關的個案,由上季的6 531宗下降至今季的4 588宗。涉及違例泊車及其他執法事宜的個案,由1 309宗下降至861宗。有關交通情況的投訴及建議,由298宗下降至101宗。涉及道路維修的個案,則由200宗下降至88宗。
   
  交通投訴組於季內接獲的投訴及建議均已轉交有關的政府部門及公共交通機構跟進。
   
  季內,6 492宗個案的調查工作已經完成。在這些個案中,有5 537宗(85‍%)證實成立,而不成立的個案有23宗(少於1%),其餘932宗(14%)則因證據不足而無法追查。
   
  就證實成立的個案而言,有關政府部門及公共交通機構已採取措施以改善情況,或正考慮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在這些個案中,有58名駕駛者被警方票控。
   
  季內,有關的政府部門及公共交通機構共採納了10項市民提出的建議,以改善公共交通服務和交通情況。有關個案的概要載於附錄。
   
  市民可致電交通投訴組熱線2889 9999(辦公時間以外提供留言服務)、以傳真2577 1858、電郵info@tcu.gov.hk或於該組網站(www.tcu.gov.hk)填妥網上表格,提出建議或投訴。
 
2022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