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劇表演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七月二十四日(多倫多時間)出席在加拿大萬錦市Flato Markham Theatre舉行的粵劇表演,該粵劇表演是寶新聲戲曲演藝中心(寶新聲)舉辦的「加港戲曲耀梨園」的部分活動,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

  巫菀菁在粵劇演出前致開幕辭時表示,很高興與觀眾分享這藝術的精髓。她說:「粤劇獲列入於首份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投資發展有關的硬件及軟件,以推廣這項文化遺產。」

  巫菀菁續說:「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為香港的文化事業打了支強心針。香港特區政府會循五大方向落實香港的新文化定位,包括:建立世界級的文化設施和多元文化空間;加強與海外藝術文化機構的關係;加強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善用科技及培育人才。」

  巫菀菁表示:「粵劇發展基金有助在香港保存、推動及發展粵劇。香港特區政府最近向基金注資一億港元,以培育青年粵劇專業人才及吸引年輕觀眾。」

  此外,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及預計於明年分階段啓用的東九文化中心均提供更多訓練及表演場地予藝術表演者。

  最後巫菀菁誠邀觀眾參與多倫多經貿辦在未來數月舉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及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其他活動。

  寶新聲董事陳景英率領十多位年青學員參與折子戲演出,六個廣受歡迎的粵劇選段包括:《鳳閣恩仇未了情》、《帝女花》、《無情寶劍有情天》、《喜得銀河抱月歸》、《霸王別姬》、《昭君出塞》及由粵劇藝術家阮眉編撰的《勁草嬌花風雨情》。這些折子戲不僅向加拿大觀眾展現粵劇的精髓,也促進了港加兩地之間的文化交流。
 
2022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七月二十四日(多倫多時間)在加拿大萬錦市Flato Markham Theatre舉行的粵劇表演前致開幕辭。該粵劇表演是寶新聲戲曲演藝中心舉辦的「加港戲曲耀梨園」的部分活動,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中)七月二十四日(多倫多時間)在加拿大萬錦市Flato Markham Theatre舉行的粵劇表演前與寶新聲戲曲演藝中心會長黃奐侖(右)及嘉賓合照。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右)七月二十四日(多倫多時間)在加拿大萬錦市Flato Markham Theatre舉行粵劇表演後與寶新聲戲曲演藝中心董事陳景英(左)及粵劇小演員(中)合照。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右)七月二十四日(多倫多時間)在加拿大萬錦市Flato Markham Theatre舉行粵劇表演後與寶新聲戲曲演藝中心的年青粵劇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