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於遼寧省舉辦聯合研討會宣傳香港營商優勢和機遇(附圖)
*******************************

  投資推廣署與遼寧省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今日(七月二十六日)於遼寧省瀋陽市舉辦聯合主題研討會,鼓勵當地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營商優勢和平台,把握投資新機遇,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

  「把握投資新機遇,開拓海外新商機」遼寧-香港投資推廣研討會由投資推廣署與遼寧省商務廳、遼寧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聯合舉辦。活動同時得到瀋陽市商務局、瀋陽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和遼寧省香港商會支持。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首先通過錄影短片向與會嘉賓致歡迎辭,並簡介香港營商優勢。遼寧省商務廳副廳長李軍與遼寧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劉天雨隨後在研討會現場致歡迎辭,並介紹遼寧省與香港兩地最新經貿發展和營商環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助理主任陳穎詩亦於現場致歡迎辭。

  蔣學禮博士說:「香港是遼寧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遼寧省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以及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也支持香港建設和發展四個新興領域,即國際航空樞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可見香港機遇無限。」

  他補充,香港將繼續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核心競爭力,讓香港作為門戶、樞紐、平台和跳板的角色發揮更關鍵和積極的作用,以及企業尋求境外合作機會和投資夥伴的理想平台。

  陳穎詩在研討會現場致辭表示:「今次研討會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指示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維護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絡』。」她相信香港可以與內地企業,特別是遼寧的企業優勢互補,共同提升競爭力,開拓更大的市場。

  研討會上,投資推廣署華北投資推廣總監吳紅志向與會嘉賓介紹投資推廣署為內地企業提供的多元化服務。其他講者包括德勤中國資本市場服務部華北區審計及鑑證合夥人吳國灝、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內地業務發展部助理副總裁洪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歐陽至威,分別探討香港稅務優勢、香港金融市場最新發展和針對內地居民赴港的入境計劃和服務支援。兩位當地企業代表亦作經驗分享,分別是匯智集團創始合夥人兼華北區總經理于振瑩和華友邦家族辦公室高級合夥人張耀予,講述遼寧省本地企業如何通過香港走向國際拓展業務。

  如欲索取是次研討會的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0795929



2022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