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科學館優化「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預約參觀新安排
**********************************
  香港科學館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自七月八日開幕以來反應熱烈,首兩星期,已吸引接近10萬人次入場參觀。自網上預約系統啓用以來,館方一直密切留意系統的使用情況,在檢視實際情況後,將於八月一日(星期一)起優化展覽預約安排,便利市民預約參觀。

  在新安排下,網上預約系統改為逢星期一早上十時更新,每次開放預約未來一星期之入場時段(星期四休館日除外),其後每星期更新一次。為配合調整預約安排,網上預約系統將於八月一日凌晨零時零分起停止服務,至同日早上十時重新開放,供市民預約八月二日至八日的入場時段,下一次更新則在八月八日早上十時。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 : 八大.尋龍記」展覽由即日至十一月十六日,在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舉行,讓市民免費入場參觀八組最具代表性、來自恐龍盛世的物種,以及稀有的化石真品和高完整度的恐龍骨架。展覽設計獨特,運用了多媒體投射技術和特別燈效,融合了最新科學研究和精美古生物學藝術插圖,重塑獨一無二的精彩場景,使參觀者有如身臨其境,回到這些爬行生物所統治的洪荒世界。所有參觀的人士都必須透過網上預約系統(hk-science-museum.partner.klook.com/zh-HK/activity/73613-hongkong-science-museum-special-exhibition)預約入場,包括博物館通行證持有者及四歲以下小童。成功預約人士需於參觀當日預約時間內到場,向在場職員出示確認電郵內的二維碼,即可免費入場參觀「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 : 八大.尋龍記」展覽和科學館其他常設展覽。市民請預早計劃前往參觀的行程。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主辦,香港科學館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籌劃,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並得到港鐵公司支持。有關展覽及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big8dinosaurs.hk或致電2732 3232查詢。

  這展覽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元支持政府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是次展覽製作團隊陣容龐大,匯聚來自香港、德國、荷蘭、瑞士、意大利等地專家的努力。展覽獲得領賢慈善基金全力支持,此舉亦彰顯了基金秉持貢獻社會和連繫香港與世界的理念。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參觀者在進入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即日新聞